(教會,以前叫會幕或聖殿          參考資料:康來昌講章)

  神是個靈,雖然不住人手所造的殿(徒17:24),但祂說:『無論在哪裡、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,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』(太18:20 )。

  那麼想想,教會中的基督徒人數是『兩三個人』的幾倍?所以囉,基督徒上教會敬拜神的第一個理由出現了:因為有神的同在。

  第二個理由:因為教會是一個禱告的處所。上帝說:『我的殿必稱為萬民禱告的殿』(賽56:7)。

  第三個理由:因為有上帝的話。所羅門獻殿時的禱告裡說到:『將當行的善道指教他們』(王上8:36)。教會是個教導上帝話語的地方。

  第四個理由:聖殿裡有獻祭。獻祭通常分為贖罪祭和感恩祭。

  但上面說的這四個理由都可能被推翻,因為一. 在查經小組就有神的同在。有人說:『教會不完美耶、基督徒也可能傷害人耶!教會不是百罪不侵』

  二. 神無所不在、基督徒可以隨處禱告。有人說:『到教會禱告好像較假,有些人又偏愛 show 他的方言,算了算了,不如我自己在家裡禱一禱更虔誠』

  三. 有關聖經的電視節目、書籍、CD 多的很,都在教導真理有人說:所屬的教會牧師講再好、我們也會聽膩啊,倒不如上網去聽多重風味的較有趣』

  四. 現今我們只要向神懺悔,耶穌寶血就洗淨我們的罪,『不用在教會獻贖罪祭呀』。我們開張支票或電匯就算奉獻金錢 ,『不用在教會獻感恩祭呀』

  嗚呼!。。那為什麼基督徒還要上教會?。。

 

  因為請別以為『高舉神、就可目中無人』,請別拿『只見耶穌、不見一人』運用到真的不見主內弟兄姊妹。

  如果基督徒心中目中真有神,當知神為頭、每一個得救的人都彼此成為肢體。『目中無人』絕對不屬靈、不愛教會弟兄姊妹也絕對談不上愛神。

  若有人說:『我真的是愛神,但實在受不了教會裡某些人』。嘿嘿,請別忘了『神愛世人』、更何況是對祂的兒女?你真的愛神嗎?你愛祂所愛嗎?更想提醒你的是,你怎能確定神沒在忍耐你?

  世上有千萬個同鄉會、俱樂部加聯誼組織,但教會真的不是『親朋好友、同樣嗜好者』聚集之地。哈,有句玩笑話這麼說:『教會中怪人多』,也有辛辣的講法:『教會是一群輕重不分、心靈病患者的醫院』

  基督徒不完美。基督徒們只能確定一個共同點而已:都蒙恩得救了、都信同一位主。其餘也可能相差甚大、格格不入。

  哥林多教會、加拉太教會都有大缺點,但保羅寫信時、並沒有稱他們是『一群背道的人』。請不要輕看教會,那是神的新婦,我們不可以侮辱人家的妻子,何況我們就在那妻子裡有份。

  轉來看看詩篇,大衛才剛說完『耶和華啊,我喜愛祢所住的殿、和祢顯榮耀的居所』,怎麼就接這句:『。。不要把我的性命和流人血的一同除掉,他們的手中有奸惡、右手滿有賄賂』(詩 26:9)

  這『流人血的』顯然是害大衛的人,而且還奸惡還賄賂。聖殿裡有這類人喔

  耶穌也講了,教會裡有稗子和麥子(太13:25),但寧可失之太寬、也不要失之太嚴。若貿然就把作惡的消除,可能也有偏離的時候。

  好壞混雜,最後誰能夠把那壞的除掉?。。只有上帝。 

  還未信主的人上教會,可能是為了認識主,也可能為了交朋友、擴充人脈、得基督徒的幫助等等。更多人是艱難時勤上教會、平順時就丟掉上帝的。

  但基督徒請謹記上帝這句話:『不可停止聚會』(來10:25)。因為信主,不只要跟上帝有垂直關係、也要跟主內弟兄姊妹有平行關係才對。

  不見得一家人的每個成員都很好相處,但是關係要勝過許多冒犯、愛能遮掩許多過錯。所以基督徒上教會,也算是一種『放下自己』的表白及認同。

  不管我們曾經對上帝多誤解多生氣,但是『阿爸父啊,我憑著信心依然要來敬拜祢』。不管我們曾經對基督徒多失望多灰心,但是『阿爸父啊,我要因為祢的愛也接納祢所賜給我的手足』。

  讓我們這群蒙恩的罪人上教會一起領受神的話、好光照自己的陰暗面,一起體會神的愛、好真正實際相愛吧!即使有磨擦,也盼望越磨越美善。

  稜角需要被磨去、血氣需要被磨去,求主讓我們在教會中禁絕邁向罪惡的舌頭和意念,而能看到祂琢磨我們的苦心及恩典。

  神的榮耀不是顯在有名設計師和宏偉建築物(像歐洲的大教堂),而是顯在我們這些罪人身上。

  看在神的面子上,去教會不難 ; 因為神的緣故,我們謙卑的下來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722706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