驕傲是人類的最大死敵,人會因驕傲而不信主、信主後又可能因驕傲而靈命大受虧損。驕傲是『最難死、最容易活起來』的惡質本性。

   人性的敗壞排行榜上,我封『驕傲』第一名。

   驕傲的詭譎程度驚人。下面這篇網路文章是店主的陳述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 " 一天,我店裏來了對衣著寒酸的父子。那父親是盲人、身邊約十八、九歲的男孩小心翼翼地攙扶著他。男孩掏出許多零鈔、叫了一碗牛肉麵和清湯麵。

   廚房很快就端出了兩碗熱氣騰騰的麵。男孩把那碗牛肉麵移到他父親面前,細心地招呼:『爸,麵來了,慢慢吃、小心燙著』。

   他父親並不急著吃,只是用筷子在碗裏探來探去。好不容易夾住了一塊牛肉就往兒子方向移。『吃,你多吃點兒喔、吃飽了好好唸書』。

   那個男孩默不作聲地接受、然後再悄無聲息地把牛肉片又夾回父親碗中。

   周而復始,那父親碗中的牛肉片似乎永遠也夾不完。老人驚喜感歎著:『這家店真厚道,麵條裏有這麼多牛肉片』!我不由汗顏。。

   『爸,您快吃吧!』,『好、好,你也快吃,這牛肉麵挺實惠的』,父子倆的行為和對話把我們都感動了。我太太不知什麼時候也過來、都看在眼裡。

   這時廚房的小張剛切好一盤牛肉,我呶呶嘴、示意要他把牛肉放在那對父子的桌上。男孩見了嚇一跳、忙走離餐桌,輕聲提醒:『你們放錯了吧?』。

   我太太微笑、更輕聲的說:『這盤牛肉送你們好嗎?』,男孩笑笑、不說什麼,離去後、小張發現那男孩的碗下有錢,正好是那一盤切牛肉的價格 " 。

   你感動嗎?許多人為這男孩的品行讚賞有加。看來他是個孝順的孩子沒錯,但不肯接受別人的恩典也是真的。

   老闆夫婦是一番好意、男孩為何不『坦然接受、然後感謝老闆』呢?這種『軟軟的拒絕』維持了他自己『不需要別人幫助』的尊嚴或驕傲。

   上帝造我們、希望我們相愛,我們甚至不是對方貧窮才關懷他,有錢人有時也需要收到小禮物啊,不在於那個東西、而在於有人記得他、愛他。

   你若是老闆夫婦、是悵然還是高興?

   驕傲,深深隱藏。最大的驕傲通常在最知書達禮的人身上,他們很願意『給』、但很不願意求助別人或接受恩典喔!求助,表示自己軟弱 ; 接受,需要謙遜的心。

   福音很簡單,但人不喜歡表示自己軟弱、也不喜歡謙卑自己,所以難信主。

   劉鏞先生說,他去看影片《鐵達尼號》,散場時、見一個太太邊哭邊罵,說造鐵達尼號的人真是太粗心了,那麼大的一艘船、怎麼沒有足夠的救生艇?

   『這不是粗心,是太有自信』她先生沈沈地說,他們認為鐵達尼號不可能沈下去,所以救生艇只是做個樣子。

   沒錯,通常淹死的不是泳技不佳的人、卻是蠻會游泳的人。越以為用『膝蓋頭想就知道』的人越容易想錯,越『自以為是』的人越可能『什麼都不是』。

   不信主的人通常不看格內文章、也不問為什麼。多人告訴我要『尊重所有教』,而他們到底有多少根據或經歷能說『所有教都是對的』?沒!

   主張『信什麼都對』的人起碼有一項無知,他們不知『聖經跟所有的宗教都違抗』,互相矛盾的兩方不可能都對。

   為什麼說耶和華上帝是唯一真神呢?因為聖經那麼說。聖經為什麼可信呢?我也有根據供大家參考。我為什麼信主呢?因為我有講不完的見證。

   驕傲帶來剛硬及離譜的不講道理。驕傲在乎贏得面子、勝於認識真理。驕傲,看到別人的錯誤、但不體恤人的軟弱。驕傲的人不知道自己驕傲。

   美國黑人諧星比爾‧考斯彼(天才老爹)主持節目時、問了個八歲的女孩:『你長大後想當什麼?』,女孩很自信地答『總統』,觀眾譁然。

   比爾故做吃驚狀,然後問:『那妳說說看,為什麼美國至今還沒有女總統?』,女孩想都不想就答:『因為男人不投女人一票』,全場一片笑聲。

   比爾:『sure?』,『sure!』。比爾意味深長地笑笑、對觀眾說:『請投她票的男人舉手!』,伴隨著笑聲、有不少男人舉手。

   比爾笑說:『看,不少男人投妳票呀!』,女孩不為所動:『還不到三分之一』。比爾做出不高興的樣子、對觀眾說:『請男人把手舉起來!』,好像不舉手的就不是男人!哈哈。。男人大手一片林立。

   比爾假裝嚴肅:『不投她票的男人、手放下』。這一招厲害喔,這下,她的票多了許多。比爾得意地說:『怎麼樣? 總統女士!』。女孩輕蔑的說:『他們不誠實,他們心裏並不願投我的票!』。

   節目觀眾聽的目瞪口呆、文章也到結尾。許多大人讚嘆孩子的驚人之語、也鼓勵孩子們有獨立思考的能力。

   Well,獨立思考是很好,但你看到那八歲小女孩咄咄逼人的氣勢嗎?獨立思考也可能思考錯誤、不是嗎?

   重點不在於到底多少男人誠實、而在於女孩的目中無人。常常、父母就是幫凶,不是故意的,但我看到不敬畏神、盡信教育叢書的弊病。

   我從小女孩身上看到罪的本質- - 驕傲自大、忘恩負義。。所以我也看到基督信仰的絕對美好。要信主嗎?人必須踐踏自己的驕傲、在神面前認罪悔改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722706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